close

IMG_7465.JPG

 

家裡附近的超市新增自動結帳櫃台,自己掃描、自己裝袋、自己刷卡付款。

昨天在我後方的婦女操作完機器後怒氣沖沖地離開,嘴裡喊著:我們需要的是人力、不是機器!

工作人員跟我對看一眼,我把要出口的「她說的對,機器會搶走工作機會」吞回肚子裡.....如果我跟那位婦女想法一致,那我們站在自動結帳區的行為不就太矛盾了。

我想起之前在巴黎ORLY機場搭法航國內班機時,得自行操作機器列印出登機證,再到另一區把行李放入機器、貼上標籤、掃描登機證....

是之前還是之後呢?法航傳出大裁員的消息。

雖然面對法國的服務人員總有種要拆驚喜包的感受,你不會知道它會帶你震驚or驚喜。但比起沒有感情的機器,我又懷念起那些驚喜包了。

 

 

馬鈴薯泥蛋糕 6個 ( gâteau de pomme de terre )

 

材料:

600g 馬鈴薯(削皮後)、1 瓣蒜頭切片、300cc 牛奶

2顆蛋、60g 馬斯卡朋起司、20g 帕瑪森起司

鹽、胡椒

 

作法:

  1. 牛奶加入馬鈴薯、蒜頭,將馬鈴薯煮軟
  2. 撈出馬鈴薯、蒜頭壓成薯泥
  3. 加入馬斯卡朋、蛋液攪拌均勻,調味
  4. 倒入模具,表面撒上帕瑪森起司
  5. 180度烤箱烤25分鐘 (視烤箱而定)

 

Bon Appétit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