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好奇著,法國各區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嗎?台灣跟法國的考試內容有差異嗎🤔?

考前做過很多搜尋,考後換我分享⋯慢慢將資料補齊,趁記憶鮮明先寫下考試經過,之後再將準備過程/參考資料補齊。

考試日期:6/14  級別:B2    (成績揭曉:20.5/25)

Producation Orale 現場準備30分鐘/報告10分鐘/問答10分鐘

從眾多題目中抽出兩張,大概看一下標題(沒時間讓你細讀)後選擇你要進行的題目。

接著30分鐘準備,考場提供白紙。

我抽到的兩個題目分別是:internet et informations 、ville ou campagne,另一位考生說她抽到télétravail

(其實我覺得口試的題目沒什麼變化,例如télétravail已經出現過了吧,建議多搜尋一下經驗分享文,對一些主題可以先有想法。)

內容建議:

  • 1、introduction 

1.1 介紹文章出處 source/titre/thème/auteur/date

1.2 大約介紹文章內容

1.3 帶出問題點/你接著要說明的方向 la problématique 

  • 2、développement (我用另一個題目說明:est-ce que l'on peut vivre sans télé ?)

2.1 定義關鍵字 la définition / la fonction

先解釋電視的功能:訊息傳播、提供娛樂⋯

2.2 電視在各世代的代表

在祖父母時代,電視是奢持品⋯在父母年代,電視普及化⋯在新的一代,電視被新科技取代⋯

2.2 優缺點(如果你是贊成sans télé,那就先報告有電視的好處)

Avec télé : 一同觀看,分享觀點⋯舉例:台灣飯後全家一起喝茶看電視⋯

Sans télé:好節目不多/廣告干擾/節目淪為特定立場的宣導⋯⋯ 舉例:台灣的政論節目⋯

  • 3、conclusion (以贊成立場來寫)

3.1 pour répondre à la question,OUI,on peut absolument vivre sans télé.

3.2 分享自己的經驗,藉由網路的發達習慣線上收看,認為電視需要做改革否則會被淘汰⋯

 

別忘了講完後要說:mon exposé est terminé, merci de m'avoir écouté...

之後考古會針對你的內容做發問,記得記得記得(很重要)回答不要太簡短,不要讓考官有機會提很多問題!

 

image.jpe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